logo
 
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
回首頁
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
基金會簡介
基金會宗旨
基金會記事
基金會組織
執行長簡介
執行長的話
執行長小故事
顧問與專業團隊
顧問群
研發團隊
永續服務
永續與專業
未來與展望
LOGO的含意
首頁 > 關於基金會 > 執行長簡介 > 執行長的話
標題

成為基金會無給職的義務執行長跟我的信仰有很大的關係。我1948生在天津,6個月大的時候來到台灣,吃台灣的米長大的我 在 1976 年出國留學的時候,因為生命的改變認識耶穌。原本想留居美國卻因為 主的呼召才回到台灣,帶著太太和孩子。想不到一轉眼,我已經在陽明大學服務了25年,在這段服務過程中間,因為我本身是做基因工程方面的研究,也做幹細胞,所以知道胚幹細胞和臍帶血儲存對醫療的潛力和重要性。

在1987到88年的時候,我重回美國用一年的時間學基因工程,回國的時候就帶了兩個很重要的觀念,一個是PCR也就是聚合酶連鎖反應,第二個就是應用幹細胞來作基因治療和作基因剔除小鼠 (Knock- out mice) 的技術。由於自己有本土作研發的經驗,所以我知道臍帶血幹細胞的應用在台灣應當是可以深耕的,不過因為它的研發成本很大,而這種新觀念也不容易很快的被一般人接受,所以我就花了ㄧ點時間,寫了ㄧ個計畫書,希望藉由更多人的參與,能成立一個公益的基金會。這事情當然不是件簡單的事。後來我們排除萬難,經過衛生署的核准,終於成立了這個基金會。在這個中間,我們真的很感謝王雪紅女士,她知道這件事很重要,而且因她自己的信仰也覺得應該要照顧弱勢,所以她就跟她的先生,一同用自己的經費來捐贈,支持這個基金會的成立。如果沒有他們大力的支持,即便我有這樣的信念及衛生署的支持,也是沒辦法做到的。

選擇合作對象當然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選了兩個地方來做這個基金會的設置點。第一個就是陽明大學,因為陽明大學是非常注重研發的。我希望我們的基金會,將來能作很多的研發,是ㄧ般臍帶血公司不會做的。第二個是中原大學,因為他們強調全人教育,所以在那邊設置基金會,針對照顧臍血寶寶後續的成長過程,藉著我們雙方的合作關係,必可以達到當初的理想。

ㄧ個公益基金會能夠穩定長久的持續經營,不能只靠少數人的捐贈,這實在會是ㄧ個非常大的壓力。我相信推動讓一般大眾都能夠參與,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們也很感謝「華南銀行」,願意幫我們出一個公益認同卡,我們希望藉由這個公益卡,讓許多人都可以認同基金會的理念, 在使用這個公益卡的同時, 不但幫我們基金會注入更多的經費,同時也為自己的孩子積點可以參與往後多項的計畫。我想,有大家的支持,會使得我們基金會將來在推動儲存、研發及社福各方面都有更堅強的根基。

基金會是有『願景』的,可以從基金會的名字「信望愛」看的出來,因為在聖經中,只有『信、望、愛』是存到永遠的,所以我們希望所有參加我們這個公益基金會的人,都對我們有信心,然後我們可以帶給下ㄧ代很多的盼望,然後在這個『愛』的大家庭,ㄧ起健康成長,這會是我們最美的『願景』 !

 
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未經同意,不得引用、修改、編輯、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TEL:(02)2822-7898 FAX:(02)2822-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