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
回首頁
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
存戶分享
存戶分享
阿里山來吉部落之旅
----
阿里山來吉部落之旅
文/臍寶 王恩予 (小五)
  
     這個寒假的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二〉到一月三十日,我跟著臍帶血基金會一起去了阿里山來吉部落五天四夜之旅,前幾天,我整理了好大的行李,晚上都期待到徹夜難眠,翻來覆去只想著當天的活動。

      第一天沿途坐著車經過彎曲的道路,路程雖然會頭暈,但到了當地,風景非常漂亮,在台北盆地是完全看不到的。上午分配住宿,介紹環境,下午開學典禮和小組活動,大家要紛紛介紹自己,我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傍晚,老師教我們製作獵人打獵用的獵人包和小米酒,獵人包是先把香蕉捏成香蕉泥,再把米飯和香蕉泥一起揉,包在香蕉葉裡就完成了!小米酒是把小米和水再加一點發酵粉一起揉,再放到罐子裡發酵,過了幾天就變成小米酒了!晚上,大家一起去教會唱詩歌、玩遊戲,大家都非常開心。

       後面三天,有弓箭練習、陷阱設置、製作風笛,學習一些鄒族的日常用語,也學習了鄒族歌舞。第四天晚上還有營火晚會,有原住民跳舞表演,每個人都目不轉睛的看著精彩表演。最後一天早上,大家在宿舍裡忙著整理行李,整理完行李之後,老師借來鄒族的傳統服飾給大家試穿,大家都覺得很新鮮,沒想到短短的來吉部落之旅就要畫上句號了。

        這次的活動實在是太精彩了!一回到家我就馬上想念起部落裡的朋友了,真的非常想要再次參加這個活動。 
----
回上一頁
 
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未經同意,不得引用、修改、編輯、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TEL:(02)2822-7898 FAX:(02)2822-8020